南靖交通执法:及时制止违法占用公路绿化带作业行为

zz.fjsen.com  2020-05-29 10:59: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8日,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县道山龙线15K+850m丰田镇路段时,发现前方路边的绿化带内有人正在进行管道作业施工,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拍照取证。

经现场了解,得知占用绿化带施工的为某污水管道施工企业,由于管道施工需要一个宽敞的地方便于装卸作业,所以选中了这片绿化带。执法人员找到该施工方负责人,告知涉路施工必须以遵守《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前提,事先向交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许可同意后方可施工的有关规定。同时指出其未经许可擅自占用公路绿化带进行施工作业,既损坏了绿化带又严重影响公路的整洁美观,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的行为,必须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最终,施工方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当场表示愿意配合执法人员把非法占用公路绿化带的砂土清理干净,恢复绿化带原状。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对公路沿线村民进行广泛宣传,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让路政宣传接地气、近民情,形成人人了解公路法规、关爱公路设施、共享公路安全的良好氛围。(陈海林)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