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土楼(南靖)景区:文明旅游从禁烟开始

zz.fjsen.com  2020-06-02 09:47:58  陈天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您好,土楼内部属木质结构建筑,遇到明火极易造成火灾隐患,请不要在景区内吸烟、乱丢烟头。”5月31日,在世界无烟日这天,南靖土楼景区的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穿行在景区各公共场所,遇见在景区公共场所吸烟的游客耐心上前劝导,宣传无烟日活动相关内容,努力塑造景区文明新标杆,为游客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旅游环境。


    “您好,这是我们景区制作发放的宣传册,希望您也能参与到无烟日的活动中: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文明旅游,坚决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参与控烟活动,共创健康无烟环境。”志愿者简师映在为景区游客递上宣传册时说道。


    “我们开展这些志愿活动,就是希望游客在欣赏如诗如画美景的同时,更能感受景区空气的清新。试想扑面而来的如果是烟草燃烧所带来的呛人气味,这不仅会破坏游客的心情和眼中的美景,更会严重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南靖县土楼旅游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杰斌表示,点燃的是一支香烟,燃烧的是文明的风景线,如果游客要吸烟请到景区相应的吸烟区,也希望大家共同维护好景区文明健康的旅游环境。(陈天明)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