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之王”,等待奏出南靖发展的最强音

zz.fjsen.com  2020-06-08 10:2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坐落于南靖县丰田镇的南靖夏贝尔钢琴产业园,是2017年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6亿元,拥有12条标准工艺流程生产线,并与德国钢琴技师协会共同建设一条德国工艺生产线,具有高超的工艺水准。

    走进夏贝尔产业园,琴音先声夺人。从车间内传来优美纯真的钢琴声,一架架带有贵族风范的钢琴整齐排列,调音师正在对每一个琴槌的敲击力度反复调整,以达到最佳的出厂状态。

    夏贝尔钢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海鹏表示,夏贝尔钢琴之所以能够在竞争日趋激烈的钢琴市场屹立不倒并不断发展,最重要的,就是每一个夏贝尔人对钢琴生产始终不变的初心。

    夏贝尔钢琴在十九世纪就是世界十大名琴之一,曾获“钢琴之王”李斯特盛赞:““音色甜美柔和,触键轻柔灵敏,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钢琴!",并跻身“世界十大钢琴”之列。历经一百多年的发展,如今的夏贝尔钢琴,在中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2014年成立的福建夏贝尔钢琴有限公司,是斯坦伯格集团下属公司之一。该集团公司先后获得世界著名钢琴品牌——夏贝尔Chappell、斯坦伯格Sterinborgh&Sons、斯图拉特Stuart&Sons、费迪兰德Ferdinand等的大中国区独家运营权,同时开发自有钢琴品牌“巴顿”、“上将作”、“卓悦”;2016年战略投资德国最强大的钢琴品牌之一“盖博.舒尔兹Gebr. Schulz”等。

    叶海鹏说,夏贝尔产业园从2014年开始建设至今,遇到的最大困难,其实就是专业人才的引进。而在公司一筹莫展之际,南靖县政府向他们伸出了援手——2016年秋季,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南靖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设乐器修造(钢琴制造与调律方向)专业,首届对外招生36名。同时,聘请专业教师,并在中外专家的指导下,制定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联合招工招生、共同开发核心课程、共聘互用教师、共同考核评价学生。

    叶海鹏说,正是得益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更加坚定了他们深耕南靖的信心和决心。能够在南靖创业,他感到非常荣幸。而当谈起企业的未来发展时,叶海鹏显得很兴奋。(于悦 余祥龙 简慧玲 吴茜)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