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国家助学贷款助力学子成长梦圆

zz.fjsen.com  2020-06-16 17:10:00   来源:中国银行漳州分行  我来说两句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高校的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受到影响。在此背景下,对于因疫情导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困难的毕业贷款学生,中国银行采取设置还款宽限期、延迟还本息等保障措施,已为2.5万名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提供了相关支持。

1999年,中行开办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是第一批承办国家助学贷款的金融机构。2004年至今,中行成为中央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唯一承办银行,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242亿元,先后资助180万名学子完成学业。

推出“无接触”业务模式

近年来,中行持续加大国家助学贷款线上渠道建设,为贷款申请、审批、放款、还款等提供强有力的系统支撑,实现无接触、无聚集、非现场的方式完成业务办理。同时,中行充分利用手机银行等便利渠道,组织无法返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办理还款协议和继续贴息等毕业确认手续。学生毕业离校后还可通过手机银行完成还款、查询、变更等操作。

持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

中行连续6年组织开展“诚信教育校园行”“文化艺术进校园”“彩虹桥”“助学、筑梦、铸人”征文等资助育人活动,充分发挥商业银行优势,深入校园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并携手故宫博物院、国家大剧院等机构,为助学贷款学子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2017年,中国银行荣获由大学生颁发的“民心奖”。中行在资助育人领域的持续深耕,获得了高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随着2020年高校招生临近,中行将进一步发挥服务优势和潜力,提升新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效率,确保经济困难学生安心报到、放心入学。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