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开展交通运输部门防汛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zz.fjsen.com  2020-06-19 10:44: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提高交通运输部门应急抢险能力,6月18日,平和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局机关、交通执法大队、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人员在县道芦大线6K+600M芦溪镇九曲村路段开展防汛应急抢险实战演练活动。

在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情景设置为强降雨导致平县道芦大线6K+600M处出现山体滑坡路面堵塞、交通中断。平和县交通运输局及时启动抢险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调集应急抢险队伍和抢险设备和物资赶赴抢险现场。

此次应急演练严格依照《公路养护操作规程》规定,抢险人员到场后及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实地勘察抢修便道,恢复临时交通通行,而后开展堵塞现场的抢险清理直至恢复路面交通。此次演练共投入应急抢险人员19人,投入应急抢险设备、物资包括:挖掘机1辆、铲车1辆、自卸汽车3辆、交通疏导车2辆及安全标志牌、编织袋、锄头、铁锹等工具。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有力提升平和县交通运输部门干部职工对公路灾害险情的忧患意识,检验了交通运输部门的抢险队伍、抢险人员和抢险装备,为平和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和广大民众安全出行提供了基础保障。(赖武强)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