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居安思危抓演练 未雨绸缪保平安

zz.fjsen.com  2020-06-22 11:01: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云霄分中心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抗台应急演练工作。

“公路遭遇台风暴雨袭击,路树倾倒,涵洞垮塌水毁,严重影响车辆及行人通行。”接到“报警”后,云霄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交通安全保障组、设备机械组、技术负责组等到现场协调处理。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情况,并进行紧急布控。在交通安全保障组配合下,现场实施交通管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路政人员及时维持现场交通,引导车辆绕行。布设作业区,使用油锯等应急设备及时清理倒伏树枝;调集、指挥、使用挖机、铲车等应急机械抢修涵洞水毁,清障、保通,并用编织袋填装砂土堵塞路基缺口。

本次演练主要在于通过应急联动、实战演练等,提高分中心各应急联动小组在防汛抗台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危害所造成的影响。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反应迅速、闻警即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协调配合,达到预期演练成效。(陈小娟 张雪琴 杨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