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云陵:实践汇聚新风正能量

zz.fjsen.com  2020-07-02 16:39: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日,云霄县云陵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走进背街小巷,整街容、倡文明、送服务,充分发挥云陵镇新时代文明时间所引领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特殊的方式为党庆生。

骄阳似火,汗如雨下,胸前的党员徽章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云陵“红马甲”们热情高涨,云陵镇党委书记方炬宇、镇长蔡任邦带着大家一起行动,拿着扫把、钳子、铲子等工具,在主要商业大道、在背街小巷,认真细致清理生活垃圾,铲除墙上的小广告,不漏放一个角落,看到垃圾乱堆乱放、占道停车等行为,立即进行文明劝导。党员干部齐上阵,靓道容,焕新颜,进一步营造优美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大姐,这是交通安全宣传册,您看看。”“夏季炎热,要注意孩子外出游泳安全。”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游泳安全小常识手册及市民文明手册,通过“进千家门”“讲百姓话”,巧用、活用本土方言向沿街店家住户和过往行人深入浅出地讲解安全宣传知识,使得安全宣传效果达到最大化。

文明创建热持续升温的同时,综治平安宣传氛围也日渐浓厚。志愿者们通过定点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走街入户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平安“三率”以及平安家庭建设标准等相关知识,同时,重点宣传扫黑除恶、打假重点整治、反邪教、禁毒、法制教育等内容。平安云陵巡防队日夜交替巡逻,延伸各社区(创村),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错、严密有序的平安巡防网格体系,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助力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平安云陵”。

下阶段,云陵镇将进一步推广“党建+志愿服务”模式,这种特殊的为党庆生方式让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在实践中汇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正能量。(钟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