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在社区(村)设立民主议事厅

畅通居民参与民主协商渠道

zz.fjsen.com  2020-07-06 09:16: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社区综合服务能力提档升级,漳州决定在社区(村)设立民主议事厅,畅通居民参与民主协商渠道。这是导报记者近日从漳州市民政局下发的《关于开展社区综合服务能力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中获悉的。

根据通知,要建立完善与岗位特点、工作年限、教育程度、专业水平相匹配的社区工作者岗位及薪酬等级序列,着力解决社区工作者身份定位、报酬待遇、发展出路等方面的问题,推行建立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芗城区、漳浦县、南靖县先行部署,并选择2-3个街道推动。

充分利用社区现有综合服务设施,依托社区办公、活动、议事等场所,以及社区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形式,在社区(村)设立民主议事厅,畅通居民参与民主协商渠道,增强群众民主协商能力。年底前,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民政局力争30%以上的社区(村)设立民主议事厅(挂牌并开展工作)。

通知要求,每个县(市、区)申报不少于1篇的村规民约和社区工作法,有条件的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可以按照县(市、区)的要求申报;建立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机制,每个县(市、区)选择1个社区开展试点,做到“五个有”:有1个固定的社会工作室、有1个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有不少于3人的持证社工、有1支不低于居民数15%的注册社区志愿者队伍、有1个固定的社会慈善资源。(海峡导报讯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