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精细化气象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20-07-09 17:1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云霄县气象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及时、周到的精细化气象服务从7月2日起全面启动,为高考保驾护航,助力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目标。

一是精准预报优化服务。天气作为影响高考的不可控因素之一,需引起各方重视,县气象局把高考天气作为每日会商的重要内容,将雷电、暴雨、短时强降水等高影响天气作为服务的重点,提高关键性、转折性、灾害性天气的精细化预报预测准确率,以确保高考气象服务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主动沟通细化服务。县气象局与考区、教育、招生办等部门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收集气象服务需求,做好服务对接,一旦监测到雷电、大风、暴雨、高温等突发性和灾害性天气,及时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平台发送相关预警信息。

三是强化宣传专业服务。每天制作《重要专题气象服务》(高考专题)及注意事项,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微信公众号、传真等渠道发布。7日、8日7:30、10:30、13:30、16:30四个时次制作未来一小时天气预报,同时确保气象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接受考生和家长等相关人员咨询。为考生、家长及时掌握天气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顺利应考提供贴心服务。

截止7月7日,云霄县气象局共发布《重要专题气象服务》(高考专题)10期,预警信息3000人次,与云霄县政府联合向全县每个中国移动用户发布2条高考期间天气预报。(林敏 李文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