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列屿开展乡镇船舶安全生产整治排查

zz.fjsen.com  2020-07-13 11:49: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云霄县列屿镇持续深入开展船舶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宣传深入。组织精干力量在村、码头、集市等场所张贴整治通告近1000份,组织人员进村入户、上船入户宣贯政策要求。同时充分利用本次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通过与各村船管员面对面地开展普法、安全等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在各村公开栏、码头等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加强对禁止到敏感海域作业的宣传,加深对渔业安全生产及伏季休渔期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文件的讲解,把警示教育落实到村到船到人,提高渔民群众自律意识。

排查全面。联合山前执法中队、列屿边防所等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安全规范化建设要求,开展安全评估,督促船舶修造单位、船主签订安全承诺书、责任书、告知书,做到守法生产经营。建立完善船舶安全管理基础台账,将各个阶段检查记录、各类文件资料、各级安全管理责任状建录、归档,做到船只有档案,措施落实有记录,并结合此次乡镇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对全镇各类乡镇船舶进行普查登记,按照“一船一档、定人联船、包船到人”的方式建档造册,做到一船一档,确保不漏一船,不漏一人。

据悉,本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出动30人次,历经10天的时间,共排查乡镇船舶468艘,其中在档管理船舶411艘,非在档57艘,大型船舶《船长超过12米》29艘,中型船舶444艘,注销51艘船籍,无牌船舶50艘,套牌27艘,摘除乡镇船舶临时识别号27艘和15个GPS,摸底排查大型船舶《超过船长12米》29艘,快艇14艘,不适航将进行拆解的乡镇船舶共77艘。

下阶段,云霄县列屿镇将进一步加强渔船管控,做好动态跟踪,做到“有船必管、管之必实、实之不漏、漏之必查”,同时加强伏季休渔期的法律宣传和码头日常巡查,加强对渔民的安全警示教育和职务船员的培训力度,提高船员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列屿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