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今日开考 漳州11万余名少年参加考试

zz.fjsen.com  2020-07-18 10:49: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日起至20日,我市11万多名考生将参加中考,其中初三年级54840人,初二年级57805人。全市共设73个考点,1900多个考场。 


据悉,18日至20日上午,初三考生将参加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历史、道德与法治共七科考试;20日下午,初二考生将参加生物和地理的“小中考”,考完后,初三就没有这两门课程。初二考生的生物和地理的成绩将以卷面分数合理折算后计入明年中招录取总分。在此之前,地理和生物不计分,以等级体现。 


为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群众,驾车途经考点周边路段,请记住“遵交规、降车速、不抢行、禁鸣笛”,避免驻车停留围观。同时,尽量减少驾车出行,提前了解交通路况和管制信息,避开考点路段,错峰开考时段,为中考车辆让行。一旦发生仅车损交通事故,请依法选择快处快赔,快速撤离现场,避免导致道路拥堵,甚至引发二次事故。  (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