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zz.fjsen.com  2020-07-23 09:15: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2日,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卓少峰、漳州市政府副市长吴卫红出席发布会并做相关介绍与发布,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电视台和东山县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回答记者的提问。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日报、香港商报等境内外45家媒体60多名记者参加发布会。

此次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将于7月27日在东山岛开幕,并持续至11月。活动期间,将搭建闽台文化交流线上平台,发布两岸影视音乐创作交流计划,举办首届水仙花微电影短视频展、第二届闽台电影展、“中国东山岛”全国摄影展、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嘉年华、“人民的好公仆”——谷文昌题材影视创作等系列活动。届时将邀请纪录电影《县委书记谷文昌》主创人员、谷文昌家属代表和在闽台企台胞代表到场交流,并采取“云”参会模式,邀请海峡彼岸的台湾嘉宾线上参会。

“两岸一家亲、漳台亲上亲”。漳州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台湾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本次活动将突出地域特色、文化特色、线上特色、青年特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创新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方式,打造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品牌,努力建设两岸往来最便捷、合作最紧密、政策最开放、服务最贴心、交流最活跃、情感最融洽的“第一家园”。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电影局、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漳州市人民政府,以及台湾艺术创生文化基金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台湾电影文创产业协会、台湾电影制作发展协会、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5家台湾机构共同主办。(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