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降水比历史同期偏少超八成

zz.fjsen.com  2020-07-23 09:17: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1日上午,记者从漳州市防旱抗旱会商会议上获悉,截至7月20日,漳州全市已达到气象特旱标准。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十天漳州市仍将保持多高温少雨天气,蓄水保水工作任务十分紧迫。

6月20日至7月20日,受偏强副高影响,全市平均降水量34.1毫米,比历史同期偏少181.2毫米,偏少超八成;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也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0%。至8月上旬,我市才能迎来较明显降水过程。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工作任务:气象部门要把握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水利部门要强化水资源调度,本着“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的原则,指导有供水和灌溉任务的水库管理单位严格控制放水发电,在确保防汛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同时,要及时掌握因旱造成人饮困难的乡镇和人数,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农业部门要加强指导,推广喷灌、滴灌、渗灌等节水灌溉技术;住建部门要加强城市供水管理,落实应急供水措施,保障生活用水。(闽南日报记者 姚智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