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zz.fjsen.com  2020-07-24 09:18: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后,漳州市长刘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打造担当、服务、创新、实干、廉洁政府,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刘远强调,一要紧盯“六稳”“六保”抓廉政。持续强化惠企政策、财政资金、项目工作、自然资源和工程建设领域监督,加强政策宣传、加快资金兑现,坚决制止不合规收费,全面提高资金划拨和使用效率,狠抓专项债使用管理,严密监管、严厉打击、严肃惩治矿产资源和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问题,确保“六稳”“六保”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紧盯群众利益抓廉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整治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微腐败”,持续整治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深入整治惠民政策“绊脚石”,不断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紧盯简政放权抓廉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审批服务,探索推进“一事一次办”改革,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e政务”等便民利企服务,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确保“放”出实权、“管”出实效、“服”出实惠。四要紧盯自身建设抓廉政。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抓党建任务与抓政府工作相结合,一体推进“不想腐”的自律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敢腐”的惩治机制建设,持续锤炼优良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漳州市领导林叶萍、谢毅泰、黄华安、张翼腾、兰万安、吴卫红、李勇等参加会议。(闽南日报记者 张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