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开展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

zz.fjsen.com  2020-07-28 09:46: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家、省、市的要求,今年的安全月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龙文区安办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直有关单位紧密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的工作任务,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排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责令立即整改,进一步增强企业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开设“安全生产月特别专栏”。在龙文区政务网开设“安全月专栏”,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发布文字、图片、视频等相关素材,展示区各镇、街道、开发区以及各相关单位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情况,共计发布11篇相关内容。

协助开展好“八闽安全发展行”宣传采访活动。6月2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深入龙文区融信·澜园小区参观了智能充电桩设备运行、电子收费等方面情况并采访了融信闽南区域总经理关于智能充电桩改造成效。采访团还参观了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监控中心、无尘生产车间等,并采访了环安部经理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采访团对龙文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表示了肯定。

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通过龙文区政务网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在龙文区政务网和微信工作群转发宣传安全生产警示片;线上参与“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通过210台小区楼宇智能媒体视频终端播放安全月短视频;利用漳州广电网络导视频道数字电视画面刊播安全生产宣传短视频。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直有关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同时依托短信平台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科普宣传,共计编辑4条短信内容,发送26543条次,接收群众22384人次。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理念,牢固的树立了“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感,提高了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龙文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发展、为构建“富美龙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