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漳州分行:纾困专贷“稳”落地 金融活水润实体

zz.fjsen.com  2020-07-31 16: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五月下旬,福建省设立首期100亿元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对中小微企业提供1年期的优惠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在华安经济开发区卓逸窗饰公司的工厂里,一摞摞百叶窗正等待销往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受新冠疫情影响,该企业不仅销量出现下滑,而且上百万的货款无法按期回笼,影响了资金周转。企业缺乏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现有原材料仅够生产订单产量的一半,面临无法如期交货、订单合同违约,而违约之后,企业商誉损失更是不可估量,企业主很是着急。

作为首批承担纾困资金贷款的银行,中国银行漳州分行从福建金服云平台了解到卓逸窗饰公司作为数控企业相关情况后,立即登门收集授信材料。虽然这家企业过去没有获得过中行授信,然而资料通过审核后,银行当天便发放了无抵押物品的纯信用贷款150万元,利率仅3.3%,为企业顺利开工生产按下了“快捷键”。

据介绍,纾困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原本经营正常,但受疫情影响而产生暂时流动性困难,经过帮扶能够较快恢复正常经营能力的中小微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外贸、商贸物流、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

“在金服云平台上,我们可以查询到已经提交了贷款申请的受困企业。我行通过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加大主动对接和服务力度,主动上门对接企业,将线上申请与线下服务有效结合,帮助企业快速获取纾困专项贷款,全面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不断加速。”中国银漳州分行行长李宜玲介绍道。

纾困工作开展以来,作为首批承担纾困资金贷款的银行,中国银行漳州分行加大主动对接和服务力度,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审批资料和流程,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对接政策、获取生产急需资金,仅月余时间,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纷纷落地,助力纾困工作全面提速。

截至7月15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已为106家企业发放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超4.54亿元,融资户数、规模均位居福建省金融机构首位。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介绍:“做好纾困专项贷款工作,其实就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工作。第一我们要宣传政策,让企业知晓政策,会用这个政策,还能够享受到这个政策;第二就是我们要服务好企业,在做纾困贷款工作中,我们几乎是一天就能够批复这个贷款,还能够把贷款用出去,让企业提用这笔贷款;第三就是在成本上,我们让企业享受到优惠,纾困贷款的利率都是在3.35%以下。”

中国银行漳州分行积极发挥国有大行“稳定器”的作用,着力提升金融精准滴灌的政策效果,支持企业融资纾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精准服务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和普惠金融,与漳州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为社会经济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中国银行漳州分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