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和平:以练促战 防汛工作进行时

zz.fjsen.com  2020-08-05 16:08: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多发频发,全县进入防汛关键期。在复杂的气象条件和疫情防控形势下,云霄县和平乡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理念,积极应对汛情灾情,展开各项防汛防台应急演练,通过“真练”检验“真本事”,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和平乡防汛应急分队演练以演训集结动员、地灾点和高陡边坡等地质隐患点及危旧房屋、景区景点等的排查、封堵防洪堤决口、转移受困群众、水上人员搜救、岸上伤员救护等科目为主要内容,专注全面性和实战性相结合的“全景式”“体验式”紧急演练,尤其注重防汛应急队伍各成员之间的密切合作、相互支援,以形成整体合力,发挥“1+1大于2”的成效,真正实现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防汛应急救援队。

下一步,和平乡将严格按照防汛防台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做到统一指挥、反映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对重点区域和领域做到每周一小练、每月一检验,不断强化实战演练,检验真实状态下的响应速度、应急能力和处置水平,及时查找不足、立即整改、排除隐患,把各项防台防汛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汛期的应急防汛工作奠定好基础,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郑铭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