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高新园、靖城镇水环境治理百日攻坚战全面打响

zz.fjsen.com  2020-08-12 16:07:3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查看污水处理设施

东南网漳州8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智琛 文/图)为全力抓好小流域水质整治提升,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南靖县高新园、靖城镇以镇园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全面打响水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紧盯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企业排污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全力推进水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

8月9日,在位于靖城镇阡寨片区的PPP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对村道路面进行开挖,开展雨污分离接户管网铺设作业。据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25公里的主管网铺设已全面完成,接户管已达到85%的入户率,预计八月底全面完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对两村群众的日常生活污水实行分散收集,并通过集中深度沉淀、净化、消毒等处理后,达到排放标准,进一步改善阡桥、尚寨两村周边水体环境。

自7月10日“百日攻坚”行动开始以来,靖城镇加快污水管网和6个污水处理站建设进度,并进一步梳理出未纳管的村居及具体区域,对接上级部门申请纳入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第二批建设项目,争取早日实现辖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制作完善网格化治理作战图、实行领导干部分区挂钩制、建立“一企一册”基础数据”,高新园重点针对园区内污水管网完善提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业企业超标排放、“散乱污”企业直排等问题,强化领导干部挂帅,带动干部“包区驻企”,实行点对点盯防,常态化加强对重点涉水企业的监督管理。同时,全面摸排工业园区污水管网覆盖等情况,多渠道筹措资金,建设未纳管企业污水管网,修复破损管网。加大对东区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力度,强化污水处理结果运用,确保污水处理厂有序运行、达标排放。目前,东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提标改造,从以前的CASS工艺改造成A2O工艺,增设了事故调节池、二沉池和磁粉凝沉淀系统等工艺,从国家规定的一级B标准提标到一级A标准。

水环境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镇园通过水污染治理挂图作战,以“进度图”“责任图”呈现重点整治任务实施计划和进展,强化“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倒逼机制,明确时间表,完善责任链,高效推进水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同时,为确保已解决的问题不反弹,各河段长、河道专管员、各村(居)环保网格员坚持守土有责,经常性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解决杜绝反弹,推动全域水质持续改善,确保实现稳定达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