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灾后生产工作

zz.fjsen.com  2020-08-13 10:09: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今年第6号台风“克拉米”的影响,南靖县农作物大量受损。8月12日,南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灾情损失,调查了解农业生产受灾情况,指导农户开展灾后自救和生产恢复工作。在靖城镇尚寨村,受此次台风影响,不少大棚薄膜被风吹裂,田间积水严重,水稻、香蕉等农作物遭到严重破坏,倒伏在地。

农户吴丽明告诉笔者,受到台风影响,有100来亩水稻,5亩左右大棚受灾。南靖县农技人员及时到现场,指导如何抢收补救,目前已安排人员在清理现场跟重建。

南靖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在现场对农户开展技术指导,组织做好损毁设施农业大棚修复工作,引导农户开展疏通沟渠排水,除去残枝,喷药防治,加强受损农作物管理,纠正农户灾后补救的误区,讲解正确的灾后复产方法,并积极指导农户及时补种或改种农作物,确保不因灾情耽误农时农田。

南靖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杨晟表示,接下来将清理所有受灾生产场地的受灾农作物,对一些大棚农膜进行重建,对农作物进行复种,恢复生产,同时对所有的场地进行消毒以防动植物的病虫害及相关疫情发生。(黄婷昀 韩佳镔 文 林东妹 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