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优秀青年人才成长营(漳州站)开营

zz.fjsen.com  2020-08-15 15: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福腾200”福建省优秀青年人才成长营开营仪式

东南网漳州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胡锦山/文 陈逸帆/图 )8月14日下午,2020年“福腾200”福建省优秀青年人才成长营(漳州站)正式开营。

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闽南日报社社长陈惠贞,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远洋,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侯漳明,闽南日报社副社长杨少勇,漳州市委人才办四级主任科员陈朱演,及应届优秀高中毕业生和往届成长营优秀营员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陈昕主持。

漳州团市委书记远洋为成长营授旗

本次活动由福建团省委、省委人才办、省教育考试院主办,团市委漳州、漳州市教育局、漳州市委人才办、闽南日报社承办,旨在贯彻落实福建省青年人才成长“鸿雁计划”和漳州市委、市政府“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发挥共青团作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的熔炉作用,更好加强对漳州市优秀高中毕业生进行跟踪培养,帮助他们深入了解漳州、真正融入漳州、主动扎根漳州。

领导嘉宾向营员代表赠书

仪式上,团市委书记远洋为成长营授旗,并作讲话。远洋书记代表主办单位对青年学子们顺利完成高考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青年学子们要胸怀理想,争当赤诚报国的有志青年;要勇担重任,争当本领过硬的有为青年;要锤炼品格,争当向上向善的有德青年。活动中,应届和往届营员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与会的领导嘉宾还向营员代表赠送了《漳州力量丛书》等本地优秀图书。

成长营营员合影

据悉,在为期4天3夜成长营活动中,主办方将通过集训与素拓、现场观摩、交流学习、活动展示等方式,帮助优秀青年学子进一步深入认识漳州、了解家乡,在别开生面的研学之旅中增进彼此友谊、增长知识才干。活动期间,优秀青年学子们将一同走进中国女排体训基地、谷文昌纪念馆、东山保卫战纪念馆、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漳浦车本村等地,学习传承“漳州五种精神”,并集体参观片仔癀药业、海丝钟表博物馆等地,了解漳州本土企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体验非遗、学习茶道等,进一步开阔眼界,激发学习热情,坚定投身家乡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此外,活动还为学子们提供了分享会、直播体验、荧光派对、茶具彩绘DIY等精彩的活动内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