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大会暨世遗土楼文旅产品发布会召开

zz.fjsen.com  2020-08-20 15:50: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此次发布会在书洋镇田中赋土楼群举行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文/图)8月19日下午,南靖县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大会暨世遗土楼文旅产品发布会在书洋镇田中赋土楼群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共南靖县委、南靖县人民政府主办。


南靖县委书记黄劲武在会上发表讲话

南靖县委书记黄劲武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南靖县将致力打造“全产业”的旅游精品。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理念,持续推进“旅游+”“+旅游”行动计划,加快旅游同康养、农业、工业、文化、体育、夜间经济等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智慧旅游”,改善旅游服务环境,主动适应自驾游、自助游发展趋势,提升景区智能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水平。


现场签约仪式


大会现场共有15个项目参与签约,总投资43.1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21.6亿元;1个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全域旅游融合行业。


同步推出几大展会,市民驻足欣赏


借助福建省将举办第44届世遗大会的有利契机,此次大会还在会场外同步推出文旅融合精品展,包括福建土楼书画院·艺术长廊作品展销会、“土楼光阴”冯木波纪实摄影作品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作品展销会、国家非遗项目“妙吉祥”香道艺术产品展销会等,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南靖县旅游资源独特,是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主要遗产地,现存土楼15000多座,以造型最奇特、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闻名于世;是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福建省全域旅游试点县。此次大会是近年来南靖县举办的一次规格较高、规模较大的盛会,是南靖整合激活各类优质资源、提升南靖知名度、吸引业界精英入驻投资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


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毅鸿说:“在这个文旅融合的全域旅游蓬勃发展的时代,土楼景区要当好这个龙头,今后将依托南靖的地理环境优势和综合资源,引进更多的创客和大学生,通过“电商+网红直播”的模式来为南靖县培育网红村、网红镇以及网红农产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