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追尾起火 关键时刻老“消防员”显本色

zz.fjsen.com  2020-09-01 10:02: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涂林发)8月31日11时30分左右,在西洋坪路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交叉处,一辆比亚迪轿车追尾前方一辆电动汽车,导致比亚迪轿车冒烟起火,路经此地的王思文得知该事故车上未配灭火器后,迅速利用就近口腔医院的干粉灭火器冲向着火轿车灭火,及时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避免了更大损失。

王思文是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消防科科长,关键时刻之所以反应敏捷,得益于他曾经是一名消防员。他说,自己曾在漳州市消防支队服役15年,这使得他具有较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业务技能,才能在紧要关头“起了作用”。

2013年11月9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由该校师生组成的一支“消防队”——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志愿消防大队,该大队的领头人就是王思文。该大队成立7年来,王思文先后培养了900多名消防志愿者,带领消防志愿者组织开展消防培训100多场、消防演练40余场,策划消防志愿服务活动100多次,服务师生群众超10万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