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领导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zz.fjsen.com  2020-09-07 10:07: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日至9月2日,龙文区委副书记黄泽奇、区政府副区长方响宏带领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龙文区郭坑镇树葡萄种植基地、霞贯双溪生态园及郭坑镇各行政村实地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树葡萄种植基地进行实地察看,与农场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目前农场经营情况、种植品种、带动农户就业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鼓励农场继续加大投入,打造特色,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在霞贯双溪生态园,区领导仔细听取了生态园负责人的相关介绍,对园区生态旅游开发及苦瓜茶、有机蜂蜜等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带动周边农户就业、致富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区领导一行分别调研了口社村、汐浦村等7个行政村,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同时走访慰问了3户贫困户。

在汐浦村,区领导实地查看了该村新村建设情况后指出,镇村两级党组织要把村新村建设作为改善、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规划和和后续的建设及管理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在院后村,区领导详细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后指出,镇村两级党组织要树立“城市反哺农村、工业反哺农业”理念,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蓝田经济开发区郭坑园区优势,积极策划冷链项目,以解决当地蔬菜种植、水产养殖等农副产品的保鲜问题,增加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创造群众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

在座谈会上,区领导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村要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示范、整体推进的原则,坚持系统思维,按照省、市、区及镇里统一部署规划,统筹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个振兴”,硬件和软件一起抓、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同步上,着力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条件,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