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迎小康”第十六届平和蜜柚节今日开幕

zz.fjsen.com  2020-09-22 19:49:00  李姗姗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十六届平和蜜柚节开采仪式 李姗姗 摄

东南网漳州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张少伟 文/图)9月22日上午,第十六届平和蜜柚节开幕式在平和县小溪镇厝丘村举行。活动结合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庆丰收、迎小康”,采用线下搭台、线上直播方式举行,旨在同庆丰收,共享成果,提升平和知名度,增加蜜柚销量,实现平和蜜柚产业可持续发展。

平和蜜柚上市仪式 李姗姗 摄

仿古礼 线下搭台开启丰收季

平和蜜柚节作为“中国最具地方特色物产品牌节庆”,自2005年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此次蜜柚开采仪式效法古礼进行,展现平和500年贡品蜜柚历史“让我们向世界宣布:平和琯溪蜜柚成熟了,今天正式开采上市。”随着主持人的大声宣布,宣告平和蜜柚丰收季的到来

仪式上,平和县县委书记郭德志致辞:“2019年平和县出台促进蜜柚产业转型提升的19条措施,着力在‘优品种、提品质’上下功夫,培育出一批品质优异的‘柚王’。”此次,政府推动产业升级的同时,借助电商平台创新赋能,致力于将平和琯溪蜜柚打造为原产地农产品区域品牌的标杆。

平和特色产品直播带货现场 平和县 供图

抢鲜看 线上直播寻味柚趣平和

当天,平和县创新推出的“柚趣平和•寻味十二时辰”直播日,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间22点,连续12小时不间断直播,展现平和各乡镇(场)丰富多彩的文旅特色。

据悉,此次直播团队阵容强大,该县县领导出镜“代言”,走进直播间,进行网上直播带货。还邀请了网红主播、淘宝达人深入平和全域,开启平和特色产品直播带货,携手16个乡镇(场)的“推荐官”,带领观众多角度体验平和的特色文旅景色与美食小店。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畅游平和。

蜜柚节期间,平和县还将举办平和专场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通过创作主题微视频、宣传片等,多角度、多层次宣传蜜柚产业发展和平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目前,平和全县蜜柚种植规模70万亩、年产量达130万吨、年产值50亿元、涉柚产值超百亿元,年出口量超10万吨,持续保持全国柚类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品牌、市场份额、出口量“六个第一”,被评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平和琯溪蜜柚)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果菜产业百强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