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省级内河运输船舶燃油质量抽检工作

zz.fjsen.com  2020-09-23 15:4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检查组正在船舶内抽取检测油品 马伊骅摄

东南网漳州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马伊骅 文/图)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漳州市内河运输船舶“三油并轨”工作,加快内河运输船舶油品质量升级。9月22日,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带队到漳州市开展内河运输船舶燃油质量省级抽检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内河运输船舶“三油并轨”。

首先,检查组前往龙海市玉枕渡口,向渡船管理员及船员宣贯“三油并轨”政策和有关精神,要求渡船管理员及船员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规定到正规加油站点、加油船加符合国六标准的燃油。之后,检查组现场对渡口内航行的“漳玉枕渡16”等四艘客渡船进行现场抽油检测,并检查是否按照要求填写《油类登记簿》《航行日志》等法定文书,掌握内河运输船舶的油料作业情况。

检查组向渡船管理员宣贯“三油并轨”政策 马伊骅摄

据当地渡口安全员介绍,本次检测的四艘客渡船均为今年新购置的船舶,而轮渡是玉枕村7000余名居民过河的唯一交通方式,目前每艘客渡船可承载30名居民及15辆电动车,所以船舶的用油安全十分重要。

随后,检查组前往福建省九龙江北溪管理局北溪水闸管理中心,对交通艇“北引壹号”进行抽油检测,将相关检测样本密封贴签保存后,检查其内业资料,对填写不规范或不符合要求的予以指导纠正。

渡船管理员配合检测组工作 马伊骅摄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是落实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省地方海事发展中心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内河船舶“三油并轨”工作的通知,全面完成内河船舶用油提标工作,确保漳州市辖区内河船舶全面推行硫含量不大于10毫克/千克的国六标准船用油。 

据了解,本次抽出的样品油将送往第三方机构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进行检测。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