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秋冬季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20-09-25 09:30: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演练现场,消杀人员模拟开展社区消毒。 本报记者 陈逸帆 摄

9月24日,“健康使命——2020”漳州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漳州体育场举行,省秋冬季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张剑平一行,市领导张慧德、刘加来、吴卫红、陈跃鸿以及省卫健委专家到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主题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演练科目涉及疫情发现和报告、初步流调与应急处置、医疗救治与风险评估、响应启动与联防联控、心理干预与风险沟通、事件研判与响应终止等方面的内容,系统检验了我市各联防联控单位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能力、现场快速处置能力以及协调作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省卫健委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全面点评,给予充分肯定。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吴卫红表示,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操作有序、贴近实战,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装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理清职责和普及应急知识的预期目标,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学习借鉴并结合实际,将应急演练落实到位。

据悉,此次演练共有24个参演单位的267名队员和10部专业车辆参加演练,各级各部门共计90人到现场观摩。(闽南日报记者 蔡楠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