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举行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暨校园启动仪式

zz.fjsen.com  2020-09-29 10:05: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7日,漳州市举行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暨校园“青春护航信箱”启动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秀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教育局、团市委、有关中小学校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有关中小学校长为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市检察院院领导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人员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校牌。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签署《校园“青春护航信箱”合作备忘录》。

市检察院领导在致辞中表示,设置法治副校长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各法治副校长要当好学校法治教育的规划者,切实承担起职责与使命,积极参与所在学校的依法治校工作,制定法治教育方案,引领青少年尊崇法律、崇尚法治,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当好校园安全的守护者,立足检察职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妥善处理在校教师、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协助学校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协助消除安全隐患,助力校园安全建设。要当好综合治理的推动者,以共建校园“青春护航信箱”为契机,把未成年人司法领域的新精神、新文件及时传导到学校,推动完善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法治教育机制,切实保障在校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得到全方位的维护。(记者 杨瑞 通讯员 沈肇瑾 实习生 杨僖)


  • 责任编辑: 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