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

zz.fjsen.com  2020-10-01 10:56: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30日,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宣布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漳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慧德,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黄井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口普查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是全面摸清家底、了解国情国力的客观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社会民生的实际需要,是科学制定规划、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面做好普查各项工作。要聚焦目标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数据质量,严格依法普查,强化宣传动员,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精准。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协作配合、风险防范、督促落实,增强人口普查的战斗力凝聚力。 

定期开展人口普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明确规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本次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将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调查对象自主填报的方式进行。 (记者 俞映云)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