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促发展,优化市场践普惠

zz.fjsen.com  2020-10-02 16: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近年来,漳州中行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对扶贫工作提出的“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精准扶贫”新论断,将扶贫工作融入乡村振兴之中,切实同政府、市场及社会加强合作交流,彰显中行风采。

定点帮扶,铺就致富之路

云霄中行作为福建省分行开展定点帮扶的先遣军,以“风险可控”为原则,在前期资助马铺乡幸福院及双学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配合福建省分行继续支持峰头村水利公园项目的建设,扶持返乡大学生创业电商平台的建设运作,结合马铺乡实际情况,在“合规经营,保质保量”的前提下,以电商“村淘”为突破口,协助引导村民将自家种植的生态农作物借助“互联网+”的平台进行推广,深入马铺乡峰头村和马铺村“青马农商”电商扶贫创业园,帮助马铺乡农特产品走向更大市场。

同时借助“惠享生活”平台和集中采购协助拓宽销售渠道,通过中行“惠享生活”等线上平台,持续帮助峰头村推广当地农产品,推动农产品与县城的社区、商超、高档饭店等直接对接,大量的农产品从田间地头迅速输送到餐桌,形成高效率、低成本、新鲜无公害的农产品进城直销,以高于市场价的30%-50%收购农产品,帮助马铺乡优质的农特产品走向更大的市场,全乡贫困户月均增收2500元以上,为扶贫点的农产品打开销路,力争通过产业帮扶达到带动贫困户脱贫的目标。

金融扶贫,拓宽扶贫之路

云霄中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使命,始终坚持金融扶贫,扶心扶志惠民生。在针对云霄县马铺乡的定点扶贫工作中,以电商帮扶带动村民致富,树典型、立标杆、闯新路,立足原有的良好口碑,同上级分行及当地政府积极探索电商创业扶贫新模式。2020年9月,经上级分行批准,通过云霄中行向“电商带头人”方丽洪个人发放20万元金融扶贫贷款,方丽洪表示这笔扶贫资金将用于平台资金运作,努力将电商创业扶贫之路走的更宽、更稳、更远。

履行责任,延申扶智之路

扶贫必扶智,云霄中行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帮扶对接、履行社会责任等各类公益活动,力促扶贫工作常态化。主动对接5户为孤寡老人、贫困学子及其他原因致贫的家庭等,开展送温暖活动,解决实际问题,还多次组织行内员工下乡同农户讲解金融知识,介绍贷款手续和流程,让金融普惠走进农家,力争全面打通扶贫惠农“最后一公里”。

精准扶贫闯新路,践行普惠尽职责。五年来,中行以定点帮扶为根基,以金融扶贫为主导,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贷款扶贫由点到面,坚持摸底数、找短板,攻坚克难,坚信“事虽难,做则成;路虽远,行则至”,实现了自身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发展,营造了“银政携手、创业致富”的新气象。(中国银行漳州分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