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办系列活动 纪念林语堂诞辰125周年

zz.fjsen.com  2020-10-11 10:52: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刘钦赐 文/图)10月10日是世界文化大师林语堂诞辰125周年纪念日。记者获悉,12日上午,当地将在芗城区林语堂纪念馆广场举办启动仪式,届时将朗读林相如致林语堂纪念馆的信,还有诗朗诵“乡情宰样好”、独唱《语堂故里家园梦》、芗城区林语堂纪念馆与台北林语堂故居交流互动小视频……将一一呈现,以此拉开漳州芗城区纪念林语堂先生诞辰125周年的序幕。

此次活动以“讲好语堂故事,弘扬漳州文化”为主题,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围绕“蕉香语堂、书香语堂、茶香语堂”三大板块展开。内容包括主题读书分享会、一日店长、“中西文化交流语境下的林语堂”讲座、幽默专场、拍摄关于林语堂的新纪录片、MV、小视频,开发各类文创产品等。

林语堂先生是一位从漳州走向世界的文化名人,一生创作了六十多部著作、十多部译著、一千多篇文章,其著作被译成几乎囊括全世界主要语种的译本,在国际文学界、学术界享有盛誉。他曾就任国际笔会副会长,多次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

作为林语堂先生的祖籍地,漳州市和芗城区重视保护和传承好语堂文化,打造语堂文化品牌。广大语堂文化爱好者和研究者更是珍惜林语堂先生留下的珍贵文化遗产,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研究,向世人展示一个文学思想和精神世界丰富多彩、“幽默”、“性灵”的文化大师形象。同时,利用好林语堂这张城市名片,加强与海内外语堂文化研究专家、学者的沟通联系,不断将林语堂先生的人文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由漳州市文联指导,漳州市林语堂文化研究会、芗城区委宣传部主办,芗城区文联、芗城区文体旅游局,芗城区林语堂纪念馆共同承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