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开展千人大课堂活动 诵读经典 品味书香

——2020年福建省乡村校长助力工程 到南靖开展第三阶段分组活动

zz.fjsen.com  2020-10-14 10:1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样声势浩大的千人大课堂活动,身临其中,我感到十分震撼。山城中心小学用了短短两年时间,就将这个活动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是非常了不起的!”福建省教育学院刘一彬教授在了解了南靖县山城中心小学的“千人大课堂”活动后,激动地说道。

10月9日,2020年福建省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小学正职校长培训2班来到南靖县山城中心小学开展第三阶段分组活动。来自全市各地的30余名小学正职校长及山城中心小学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山城中心小学相关人员的带领下,校长培训班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园整体环境、教工之家廉政展厅,并听取了庄丽娥老师所作的“诵经典 吕书香 扬美德”专题讲座,从千人大课堂的创办、发展、成果、畅想等四个方面对山城中心小学的“千人大课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座赢得了在场培训班校长们的阵阵掌声,纷纷指出一个学校的发展应该明确自身的办学价值和思路,营造系统的教育生态环境,并对山城中心小学未来的发展给予殷切的期望。

“诵经典 品书香 扬美德”千人大课堂活动是山城中心小学自2018年9月启动的,利用每周二早操时间在操场举行活动,全校师生近2000人参加。同学们在大课堂上,说经典、诵经典、唱经典、舞经典、弹经典、唱经典、写经典,让经典走进课堂,让红色教育走进课堂。

“传统文化确实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学抓起,这是终身教育的奠基。这个活动对于终身的教育、成长,确实能起到非常了不起的作用。”福建省教育学院刘一彬教授说。(简慧玲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