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有力推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用

zz.fjsen.com  2020-10-26 22:07: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成功直联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据悉,截至9月末,工行漳州分行已为当地企业提供了近3000万美元出口贸易融资报关单核验,进一步提升了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服务质效。 

     据介绍,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由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导搭建、政银企等共同参与的区块链生态系统,即“区块链+跨境金融服务”。通过建立银企间端对端的可信信息交换和有效核验、银行间贸易融资信息实时互动等机制,实现资金收付、质押物凭证、融资申请、放款等在内的多种信息共享,进行融资业务流程优化再造,便利银行快速准确办理企业融资项目审核和信贷授信查证,助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银行风控难问题,推动金融业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工商银行作为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首批试点银行,充分运用区块链平台在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融资核验、企业信用信息查证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实现总对总系统直联。下一步,工商银行漳州分行还将深入运用出口报关、融资申请、放款还款、企业资信等平台直联反传信息,提高贸易融资业务办理效率,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稳外贸、稳外资。(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