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龙文区开展工作调研

zz.fjsen.com  2020-10-26 16:52: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1日下午,漳州市政协主席张祯锦一行到龙文区闽南水乡示范段、云洞岩景区等地开展工作调研,详细了解龙文区重点文物保护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漳州市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解了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的历史文化,水乡的业态规划、招商情况及入驻的特色商户、往期举办的特色活动等情况。市领导对龙文区九十九湾内河整治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九十九湾“闽南水乡”建设要守好生态底色,从产业、文化、生态着手,将自然生态与历史文化、产业培育等有机融合,深入挖掘文化底蕴,用好古建筑构件,从细节上凸显“闽南风·漳州味”。要从长远管理运营的角度出发,明确项目定位,统筹推进项目开发建设,在保留历史文化遗存、突出文化内涵的同时,重点抓业态招商,打造“闽南风、水乡情”旅游文化圈。

漳州云洞岩摩崖石刻,赋予云洞岩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厚重的文化积淀。历代名人,探幽选胜,写下不少赞颂奇景的诗篇。调研中,市领导围绕云洞岩摩崖石刻的现状、文化渊源、历史价值等方面问题,就如何做好摩崖石刻等文物的有效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