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色旅游摄影系列推广活动走进漳州

zz.fjsen.com  2020-11-02 10:06: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军旅摄影家聚焦红色旅游摄影根据地暨全国红色旅游摄影系列推广漳州站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摄影报社、福建省摄影家协会、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联联合主办,漳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十多位军旅摄影大咖先后深入漳州平和、南靖和芗城采风创作。用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下长乐乡、科岭村、芝山红楼等红色美景,品味漳州红色“味道”。

据悉,漳州革命历史悠久、红色遗址遍布。其中,长乐乡位于闽粤两省交界处,是重点老区乡。1928年3月8日在这里爆发的“平和暴动”,揭开了“福建农民自动夺取政权第一幕”、打响了“八闽革命第一枪”。科岭村位于南靖西北部,是由张鼎丞、邓子恢、谭震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岩永靖革命根据地中心,是闽西苏区和中央苏区扩建时期的重要组成部分。芝山红楼又称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毛主席运筹于斯楼,为中国革命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闽南日报记者 黄子君 通讯员 李晋泰)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