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昨日开始入户登记

zz.fjsen.com  2020-11-02 16:39: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靖山城镇雁塔村人口普查员到村民庄翠莲工作的加油站对其进行普查短表登记 徐东升摄

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正式入户登记,漳州市约2.8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佩戴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普查登记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漳州市行政区域居住的自然人及在漳州市行政域外居住但户籍在漳州市的公民,不包括在漳州市行政区域内短期停留的户籍在市外人员。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其中公民身份号码是这次人口普查增加的重要内容。

芗城西桥社区人口普查员与辖区住户进行人口普查信息确认 记者 沈昊鹏摄

此次登记分三个阶段:11月1日至11月15日是普查短表登记,将以户为单位进行普查,对全市每个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11月16日至11月30日,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随机抽取10%的住户进行普查长表登记;11月16日至12月10日,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将组织开展普查短表、普查长表的比对核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人口普查将采取两种主要方式。一是入户登记,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入户登记普查对象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二是普查员上门时,普查对象可选择通过互联网进行自主填报。自主填报将于11月5日结束,如果住户没有按时完成,普查员将入户登记普查短表。

漳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呼吁漳州市全体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人口普查工作,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件和外出家庭成员的相关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闽南日报记者 蔡楠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