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zz.fjsen.com  2020-11-04 09:43:0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3日上午,漳州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谷文昌干部学院开班。市委书记邵玉龙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和培养选拔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要把握机遇,激荡时代洪流。”邵玉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长远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前,我市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磨砺淬炼提供了广阔舞台。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身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历史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多做对得起这个历史阶段的工作,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要锻造本领,破解时代难题。”邵玉龙强调,年轻干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化解难题中练就过硬本领。一要善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党性锻炼、政治历练上的有心人。二要善于调查研究,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三要善于科学决策,增强战略眼光,树牢全局意识,遵循客观规律,做到依法依规、科学民主决策。四要善于改革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五要善于应急处突,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六要善于做群众工作,学习各项惠民政策,讲好群众语言,摒弃浮躁之气,把服务群众与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结合起来。七要善于抓落实,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抓到底、抓到位、全覆盖”,让狠抓落实成为自觉、形成习惯。

“要起而行之,争当时代先锋。”邵玉龙勉励年轻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强化无限责任,自信自立自强,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干净干事,力争在各个领域当先锋、走前头,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邵玉龙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切实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工程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营造有利于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