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发出首批市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备案清单

zz.fjsen.com  2020-11-10 08:4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近日,漳州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上门向漳州顺兴运输公司、伍福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等两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发放《漳州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备案清单》。顺兴、伍福两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是漳州市首批顺利通过交警、交通、市城市管理局三个单位联审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并纳入漳州智慧城管市区建筑垃圾监管平台。

今年10月1日,《漳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漳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交通运输局、交警支队提前配套出台《漳州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备案、信用评价、退出工作机制》,从制度上进一步全面规范建筑垃圾管理工作。三家单位严格按照成熟一家备案一家的思路,把好备案准入关。截至目前,顺兴、伍福等2家53台国五(Ⅴ)及以上标准中型全密闭车辆已经顺利通过三家联审,并按程序规定,完成企业信息和车辆信息录入智慧城管建筑垃圾监管平台,实现入库率、卫星定位安装率、在线率均为100%。目前,芗城、龙文两区还有16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正在办理备案工作。

获《漳州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备案清单》的运输企业,要求配备有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采用国五(Ⅴ)及以上标准,实行全密闭式运输渣土。车辆要求安装有车载智能管控设备终端,具备定位、超速超载预警、偏移运输路径报警等功能,同时纳入漳州智慧城管建筑垃圾监管平台实时监管,实现了对全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其车辆信息化管理,确保“运输车辆入库率、卫星定位系统安装率、卫星定位系统上线率”达到100%,有效提升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其车辆的管控水平,进一步助力节能减排、降尘降噪等,道路渣土污染现象、交通安全事故也将大幅下降。(闽南网记者 梁政 通讯员 城管宣 文/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