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凝聚力量 以文化引领发展 漳州文化领域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zz.fjsen.com  2020-11-11 10:01: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在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为在新发展阶段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连日来,漳州市文化领域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奋勇争先。

漳州市文旅局副局长游瑛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市文旅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抓好今年的工作任务,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同时要坚持文化引领旅游、促进旅游提质升级,让优秀文化“活”起来,提升旅游吸引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业更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供高品质文化和旅游供给,提高“花样漳州”品牌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区级融媒体中心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芗城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孙亚容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动摇,落实落细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持续探索本级融媒体中心更好地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的有效路径,努力创作文化精品,守好舆论阵地,讲好芗城故事。

诏安县官陂镇妇联主席陈艺鸿认为,在基层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始终把妇女儿童工作抓在手上,加强农村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建设,组织开展文娱活动,丰富妇女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妇女儿童福祉。特别要团结妇女人心,积极引导妇女投身新农村建设,贯彻落实好妇女参政议政的激励政策,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恭骏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恭骏认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是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必要路径选择。非遗文化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与表现形式,应充分挖掘其价值潜力,积极开发非遗文创产品和文化衍生品,创新非遗传承方式,增强传承内生动力,让非遗融入社会、融入生活、融入时代,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发展。

“近年来,‘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建设,为我们从事旅游的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商机。”东山县春秋旅行社总经理颜西妨说,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建成文化强国使命任务,我们将创新产品研发,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推出“颜值”与内涵兼具的特色旅游产品,开展服务提升行动,加强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做深文化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闽南师范大学青年宣传中心主席团成员、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刘夏芬在学习公报时,关注到未来我国文化建设的发力目标。她表示,作为一名编辑出版学专业的学生,将继续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新,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肩负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闽南日报记者 王琳雅 通讯员 杨卫玲 刘钦赐 陈政虹)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