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厦(漳)高铁漳州段首联连续梁顺利合龙

zz.fjsen.com  2020-11-12 09:51: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1日23时许,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六局承建的福厦(漳)高铁漳州段九龙江特大桥上行联络线跨龙江颂公园干道的连续梁工程顺利合拢,这是福厦(漳)高铁漳州段首联连续梁合拢,标志着福厦(漳)高铁漳州段项目建设又取得突破性进展。

福厦(漳)高铁设计时速350千米,北起福州南站、南至漳州站,是京福厦高速铁路客运通道和东南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于2017年10月开始施工,计划2022年10月开通,总工期5年。

福厦(漳)高铁漳州段桥梁共有11处上跨既有杭深铁路及地方道路,施工难度大、风险高。施工单位克服车流量大以及外界干扰大等困难,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在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科学施工,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了首联连续梁合拢。

首联连续梁的顺利合拢,标志着福厦(漳)高铁漳州段阶段性施工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为后续连续梁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新福建 记者 白志强 实习记者 林梓健)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