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 漳州三中女排征战全国赛

zz.fjsen.com  2020-11-13 09:32: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1/8决赛中,漳州三中女排代表的福建队(左)遭遇传统强队辽宁队并最终获胜。漳州三中供图

●代表福建挺进八强

●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11月12日下午,代表福建征战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的漳州三中女排,在1/4决赛中不敌上届冠军河南代表队,将在接下来的排名赛中争夺5至8名。漳州三中女排此次代表福建挺进全国1/4决赛,是福建代表队在历届全国性的中学生排球比赛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赛后,福建代表队领队、漳州三中副校长赖文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在与河南代表队的较量中,漳州三中女排虽然落败,但依然打出了中国女排娘家人的精气神,并从中吸取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在接下来的排名赛中,姑娘们将放手一搏,努力争取好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有来自北京、上海、湖北、山西、内蒙古、江苏等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3支代表队报名。漳州三中女排代表福建出战,在第一阶段小组赛时,分别战胜浙江、湖北、甘肃、天津四支队伍,以4胜1负小组第二的成绩昂首挺进1/8决赛。在1/8决赛中,漳州三中女排遭遇传统强队辽宁队,对手经验丰富、战术多变,三中女排姑娘们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逆转获胜,顺利挺进全国8强。

相关链接

漳州三中是福建省一级达标中学,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全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会员校、副主席单位,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该校在1983年被确立为福建省排球传统校,2008年被确定为福建省首批中学体育特色与传统体育先进学校,2011年2月被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确立为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学校每年向高等院校、体工队等输送大量的体育后备人才,郑益昕(现女排国家队)和梁玮凡(现女排国青队)便是其中的杰出代表。(闽南日报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