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平和181人电话卡、银行卡“冻结”5年

zz.fjsen.com  2020-11-16 10:05: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平和警方首次发布了涉案“惩戒名单”,181人上榜。他们将面临5年内暂停相关个人在省内银行开立的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省内支付机构开立的支付账户所有业务,5年内省内银行、支付机构不得为其新开立银行账户、支付账户。

和“老赖”欠债不还不同的是,平和警方首次对外发布的这份“惩戒名单”上的人员,都存在向诈骗团伙出售自己名下电话卡、银行卡的违法行为。这份名单中,手机卡、银行卡的所有人或是户籍属于漳州平和,或是在漳州平和开办的卡,今年以来,漳州平和被惩戒的人员有181人。

警方侦查发现,这些被“惩戒”人员大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属于违法,觉得就是帮助亲戚家人、帮助好友。许多涉案人员直到被警方控制,仍认为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根本不是犯罪。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自己转卖出的银行卡早已落入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手中,一天的涉案资金流水高达数十万元。这些手机号被用来拨打电话实施诈骗,银行卡则成了转账的通道。

除此之外,此次被“惩戒”人员还将面临其他多种惩戒方式。(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