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企业颁发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zz.fjsen.com  2020-11-21 13:50: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9日上午,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仪式,这批企业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同样享受政府培训补贴。

  据了解,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被确定为福建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是漳州市率先参与试点的两家企业之一。自开展试点工作一年来,在省、市人社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企业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企业实际情况制定考核方案,确定车工、铣工、金属热处理工等10个职业(工种)为试点工种,积极开展培训考核认定工作。于今年8月组织226人次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其中163人顺利通过考试并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成为漳州市首批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工。

  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颁发,标志着漳州市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职业技能的认证主体资格从政府转移到企业,实现“谁用人谁评价,真正让企业说了算”。目前,漳州市已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力争通过2019-2021年三年的努力,在全市实现职业技能提升培训7.5万人次。(闽南日报记者 蔡楠楠 通讯员 林颖)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