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龙文开展中心城区城建项目现场办公

zz.fjsen.com  2020-11-24 09:59: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0日上午,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龙文区中心城区城建项目开展现场办公,实地协调解决中心城区部分城建项目的规划选址工作。区领导朱真、林晓强、陈再顺、方响宏、沈晓辉陪同现场办公。

市领导一行先后深入润丰清苑和第三医院东侧的停车楼选址,市中医院拟选址地块,九龙财富中心(建元路北侧)增设人行天桥、迎宾路(小港北路岔口)、迎宾大道(龙昌路岔口)等地拟增设高架桥选址,现场查看这些城建项目的选址环境、交通等地理情况。对照项目建设用地规划图纸,仔细研究现有可利用土地面积、询问相关部门选址意向,探讨各项目的选址可能性,以及对项目规划选址的意见建议,以便更科学合理地规划利用土地资源。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高速增长给城市动态交通造成巨大压力的同时,静态停车问题也成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反映最为强烈、诉求呼声最大的民生问题。市领导在现场办公中指出,城建项目涉及百姓民生福祉,各部门要站在长远发展的高度,统筹规划、科学论证。停车场的选址要注重科学性、实用性、效益性等方面的统一,集约节约用地,最大限度用足用活土地空间,整合功能,把群众关注的化解停车难问题办实办好。

市领导强调,加快推进人行天桥和高架桥配套工作,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考虑城市发展的未来趋势和现实需要,遵循便捷性、安全性原则,根据各重点路口、重点区域的不同情况和不同问题,逐一分析研究,科学合理设计,解决人车争道的突出问题,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快捷出行。同时,交警部门也要做好拥堵路段的交通疏导,完善城区交通标志标线,引导行人、车辆各行其道,最大限度地保障行人、车辆的安全畅通,优化道路交通环境,营造更加畅通、和谐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