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青少年周末研学活动在漳州古城举行

zz.fjsen.com  2020-11-30 16:4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8日,由漳州团市委党支部、芗城区华南社区党总支、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主办,漳州市鲁冰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称“鲁冰花社工”)承办的“看红色漳州,寻古城文化”漳州市青少年周末研学活动在漳州古城内举行。

活动中,20组青少年家庭在鲁冰花社工的陪伴下,一起参观了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漳州文庙以及中山公园,家长携手小朋友共同进行亲子游戏,逐一完成研学任务,在收获满满中度过快乐而充满意义的一天。

在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孩子与家长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历史,有的小朋友还一边拿起了本子与笔,认真做着笔记,一边询问家长相关的典故。通过参观,孩子们学习了革命精神,增强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师严道专,人伦表率。活动中,怀揣着崇敬之心,家长与孩子们步行来到漳州文庙,一起认识编钟、了解文庙历史典故和君子六艺,在寓教于乐中探访孔子文化,寻根儒学思想,感受至圣先师熠熠生辉的人格魅力。在孔子先师塑像前,大家还和鲁冰花社工进行了趣味满满的文庙知识问答,孩子们一个个都把手举得高高的,迫不及待的想说出自己所知道的答案。

在中山公园里,20组家庭游览了公园历史胜迹,参观了孙中山先生纪念馆,并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小朋友们化身禁毒小达人,禁毒知识化作趣味题目融入在了游戏中。禁毒小达人们过关答题,在快乐游戏的过程中,轻松学习禁毒知识、拒毒技巧,自觉树立禁毒意识。(林永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