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巾帼助力 普法宣传进“好厝边”项目村

zz.fjsen.com  2020-12-04 10:38: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十九届五中全会,正指引着我们,坚持党的领导,胸怀‘国之大者’,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半边天’的力量。你,我,她,一起来!一起来……”12月3日,南靖县金山镇河乾村廉政文化公园,荆城“兰水韵”女子诵读团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寻梦中国再出发》让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断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正值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和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南靖县妇联联合南靖县政法委、南靖县司法局、南靖法学会在“好厝边”项目村——南靖县金山镇河乾村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吸引了近百名群众前来观看。

此次宣讲活动,南靖县妇联成立了由第三幼儿园巾帼志愿者组成的荆城“兰水韵”女子诵读团,以深情的配乐诗朗诵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赤诚热爱,表达坚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崇高信念;“平安三率”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问答以简洁明了的方式让群众了解 “平安三率”和全会的相关内容;最后由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薛贵滨带来以《婚姻及家庭的法律风险与解决途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题的讲座,让《民法典》走进妇女群众身边,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姐妹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

“这样的宣讲接地气,现场反响热烈,群众爱听、听得懂、听得进去。此次活动不仅让妇女姐妹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也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有了深刻的了解,对以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金山镇河乾村支部书记吴惠珍说。

据了解,南靖县妇联深入实施“好厝边”基层妇女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发动“船场稻花香宣讲队”、“龙山女子说唱队”、“和溪农家说唱队”以及荆城“兰水韵”女子诵读团等宣传队伍,通过“理论+文艺+互动”的形式来解读全会精神。接下来,县妇联将继续组织宣传队伍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深入田间地头,工厂学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第一时间带到群众身边,送到妇女面前,吹进百姓的心窝。(文云 海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