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蔡坂社区老人有了“免费午餐”

zz.fjsen.com  2020-12-07 11:05: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龙文蓝田街道蔡坂社区的近百位老人却享受到了“免费的午餐”的福利。老人们能在社区的宗祠吃到免费的午餐和晚餐。据说,那边的伙食很好,菜色丰富营养均衡,吃过的老人都赞不绝口。

上午十点半,蔡坂社区宗祠的厨房开始热闹起来,义工们忙着将洗好的菜倒入锅里翻炒,一会儿工夫,一道道喷香的菜肴便做好了。据了解,这家食堂从10月14日开始正式开放,主要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的午餐和晚餐。

上午十一点,所有的菜肴已经全部准备完毕,摆上了取菜桌,芋头饼、西红柿炒茄子、苦瓜咸菜、萝卜素肉、黑豆面筋汤,加上干饭和地瓜粥的腾腾香气,令人胃口大开。发起人蔡美英告诉记者,食堂的资金都是爱心人士捐赠。这里每天的菜色都有所不同,菜量以制作刚好不浪费为原则。

为了给老人们惊喜,义工们每天都会制作口感不同的点心供老人食用。而这些美味点心都是蔡美英从网络视频中学来的。

软糯清淡、少油少盐的菜肴也受到了老人们的喜爱。自开业以来,这里便成了老人们聚会的好地方。食堂环境温暖又干净,老人有说有笑地共享午餐,边吃边拉家常。(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