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名专家学者齐聚南靖 共商土楼活态遗产保护与利用

zz.fjsen.com  2020-12-07 17:5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术讲座现场

东南网漳州12月7日讯(通讯员 庄子熙 庄伟杰 文/图)12月3日-5日,由南靖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土楼活态遗产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暨文旅产业链招商活动举行。

原重庆建筑大学副校长、中国民居建筑大师李先逵,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建筑师、原副院长季元振,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中国民居建筑大师黄汉民,建筑师、DnA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徐甜甜等21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专家学者们深入世遗土楼景区及土楼改造民宿示范点开展学术考察。

在5日上午开展的学术讲座现场,21名专家学者与108名参会嘉宾共同参与对话,其中李先逵、徐甜甜分别发表《留住乡愁,传统村镇活态保护十要》《松阳故事丨建筑针灸》主题演讲,深度探讨在新环境下如何推进传统村镇活态保护、促进乡村振兴及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的圆桌论坛现场,21名专家学者围绕文旅招商对接,进行了深度对话,为在互联网经济环境下如何推进南靖土楼文旅产业链建设,实现景区的文旅经济发展和价值共创建言献策。中国民居建筑大师黄汉民表示,楼体内部可以适当改造,但不能过分商业化,同时外形外观不能变,原来的特色不能变。把文化做足做好,才能将真正原生态土楼原汁原味展示给世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南靖土楼活态遗产保护与利用”为主题,旨在推进土楼活态遗产保护与利用,推进土楼文旅产业链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协调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