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多举措深入开展“断卡”行动

zz.fjsen.com  2020-12-10 15:47: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县火田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坚决铲除犯罪滋生土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火田镇迅速反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出台《火田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责任书》,明确镇村两级责任人。按照“守土有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制订相关奖惩措施,将管控工作开展情况与村主干年终绩效考评挂钩,层层压实责任。力争在争创“无电信网络诈骗乡镇”、“无电信网络诈骗村级片区”中打头阵,形成“全盘统筹,村自为战”的良好局面。

“火田镇人民政府郑重提醒您: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电话卡,将有可能影响个人征信,甚至构成犯罪……”每天中午12时、傍晚5时及晚上8时,火田镇各村乡音广播就会准时响起,用接地气的方言播报“断卡”行动开展情况和相关法律知识。这是火田镇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专项宣传的一个生动实例。自活动开展以来,火田镇通过制作宣传册、宣传单、宣传横幅等,实现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确保“两卡”行动家喻户晓,老少皆知。

火田镇紧紧围绕让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分子“无处容身、无处藏身、无处遁逃”的目标,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梳理本镇“两卡”涉案人员管控台账,做到人员数据清楚、动态实时掌握。通过逐户上门,面对面普及法律知识,并与“两卡”涉案人员及其家属签订承诺书,确保管控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大量“实名不实人”的电话卡和银行卡,被不法分子用来实施电信诈骗和网络犯罪,导致了无数的家庭悲剧,给我国社会治安造成了严重威胁。云霄县火田镇将继续加大力度,不设时限,深入开展“断卡”行动,坚决打赢这场保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严峻斗争。(吴芷琪 黄巧欣 林丽华)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