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来漳调研卫生教育工作

zz.fjsen.com  2020-12-17 10:09: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6日下午,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卫建委、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负责同志来漳调研卫生、教育工作。副市长吴卫红陪同调研。

李德金一行先后深入漳州市医院朝阳分院、漳州一中高中部、闽南师范大学等处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在漳州市医院朝阳分院,李德金一行深入了解医院疫情防控情况、CT等检查室分流、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李德金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科学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院感防护,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和管理,落实“三区两通道”,保障医疗安全;要强化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建设,重点保障医疗设备器械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持续完善防控流程,加强组织保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在漳州一中高中部,李德金一行实地察看学校体育馆、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详细询问了学校办学规模、师资建设、学生住宿和学习条件。李德金对漳州市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希望漳州市继续优化教育布局,建强师资队伍,努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闽南师范大学,李德金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和基本建设情况。李德金表示,闽南师范大学是一所有历史、有故事、有文化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学校在开展“一带一路”尤其是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对台工作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学校继续深化“闽南文化”“侨乡文化”等特色办学方式,认真谋划、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培养闽南文化研究高层次人才,在加强两岸文化合作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方面做出更大贡献。(闽南日报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