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厦漳泉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控工作会在台商区召开

zz.fjsen.com  2020-12-18 14:05:00  胡婧 叶建彬 许文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叶建彬 许文彬)林业有害生物被称为“不冒烟的森林火灾”,如何锁住绿水青山,守护美好家园?近日,第八届厦漳泉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控工作会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召开,会议针对各地区治理松材线虫病经验进行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县(市、区)通报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并就防控新技术的应用与成效、防控典型事例与经验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要加紧实施松林改造提升行动,要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为撤销疫区做好充分准备,扎实做好今冬明春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其他有害生物的联防联控,互通监测信息,联合检疫执法,把工作做细做实,共同维护闽南地区的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工作,线虫病,联防,联控,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